错过作文
错过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者也。”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站在抉择的分岔口,在选择与被选择之间徘徊,因为获得了什么,也就错过了什么。
东汉末年,群雄奋起。英雄辈出,驰骋疆场。曹操刘备,青梅煮酒论英雄,曹操知刘备胸怀大志,各谋士也纷柬杀刘备,可曹操爱才心切,放任之,从此错过了绝好机会,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从此错过了一统天下的机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但曹操的这一次错过,成就了一个名垂青史的时代,一个璀璨的时代。如无此错过,关羽、张飞、赵云无此威名,曹魏、蜀汉、东吴,从此少了这三个国号。也许曹操便错过了败走华容道、割须弃袍这些寸步千险,也许曹操已成帝皇,君临天下,可也从此落为一个平凡的皇帝,从此错过曹孟德这个名撼古今的乱世枭雄;也许从此错过赤壁之战、长坂之战、火烧连营水淹七军这些脍炙人口的千古佳话;也许从此错过《三国演义》这本名著;也许从此错过苏轼的《赤壁赋》与《后赤壁赋》;也许……
太多太多的也许,只因曹孟德的这一错过,而没有错过。一次错过,改写了一个人,一段历史,也从此改变了中华千年。
一次次的错过,使历史别样生姿,人生,也因错过而更为美丽动人,也愈加珍贵。
我们曾因学习而错过了童年,但也因此收获了知识;我们曾因实践而错过了轻松的假期,但也从此收获了能力。我们曾因观看灿烂的朝阳而错过了睡懒觉;我们曾因看月亮而错过了流星。
但是,“如果因错过太阳而哭泣,你就将错过群星”,我们未曾遗憾错过,因为因此有了收获。
错过什么,也不要错过时光,错过时光,也不要错过人生,即便错过人生,也不要错过精彩的辉煌!
错过
也许,让你选择和相爱的人相交,或是平行,许多人便会选择相交。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在很多时候,相交意味着一种错过,并且无法挽回,人生就是直线,没有端点,无限的延长,当离哪人越来越近,然后相遇,最后错过。越错越远,而平行线呢,虽然无法相遇,但却不是驻足了望对方,当然错过也不那么可怕。
人生就是一道道的选择题,或是对,或是错,其实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因为错过之后,必会有其他的给予你,仿佛像去旅游,出现了许多岔口,你怎么办?难道停滞不前,难道打道回府?当然必会去选择。有人问了,万一选择的路上刚好没有美景呢?那么我的回答是不可能的。
我们就拿一个故事来说吧,鸟儿唧唧的叫,向往着海里的生活,鱼儿也不停的游走,向往着天空,鸟儿便发话了:“鱼儿啊鱼儿,你真是幸福啊,竟然能在海里玩耍,自由自在。不像我们天空,得努力的飞,挣脱老鹰的追捕呀。”鱼儿却说了:“什么啊,天空上的生活才自由自在呢,不像我们海里,不仅食物不好找,而且还有鲨鱼追捕呢!”就这样,鱼和鸟儿就这样争吵了半天,它们都觉得对方的生活好,其实它们都不了解自己,当你选择的时候往回看看,便会明白你的选择是对的。
错过并不可怕,如果你错过了春天的花开,那么就珍惜夏日的荷花,如果你错过了秋天的风,那么就珍惜冬天的落阳,错过了童年的幼稚,就珍惜少年的懵懂,错过了青年的激扬,就珍惜中年的稳重,不然你会错过老年的安详……把握你现在的,抓住你未来的,不用怕相信自己向前走吧。
有些时候错过一些,会迎来更好的,有一个暴风雨的夜晚,有三人在等车,有一位是病危的老者,有一位是救过你的医生,一位是你的恋人。而你刚好开车路过,而你的车只能载两个人。你怎么办?有的搭老者,他是三人中最需要帮助的人。有的搭医生,这是你最好的感恩机会。有的搭恋人,如果这次错过了可能不能挽回。而最好的办法就是错过,错过你的车,放弃它。把你的车钥匙交给医生让他搭老者去医院治病,自己留下来陪你的恋人。这是最好不过的办法了。
人生的岔路口上,人们都不免停留,驻足思索,究竟哪条路是正确的,而这一念之间便产生了错过,当你还在犹豫的时候已经错过太多了。
公交车会停,但不会等你,请不要犹豫,不然错过的是你!
错过
微凉的秋风卷起散落一地的枯叶,然后撒手而去,任凭枯叶化作一只只残碟,而后绝望地坠。枝头那颤抖的枯叶,终是敌不过风的诱惑,挣脱开母亲的手投向了大地的怀抱。离开了的,终是回不去了吧……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那早已萧条的小道上,耳边忽闻一串串清灵的笑声,转过头,望着池塘边上那追逐嬉闹的身影,残阳洒下的余晖为她们镀上了一层暖暖的橘黄,犹如一张早已泛黄的照片……曾几何时,我们也曾那样肆意地奔跑过、大笑过。你说要带我爬遍每个山头,探险一个个岩洞;你说要带我去小溪捉鱼,带我去泛小舟;你说要和我一起去看日出日落,你说……你说的我都记得,可你却不会再出现,不会再拉着我的手,温柔地对我微笑了……
还记得那天,太阳洒下的点点光辉也驱不走一丝丝冷意,你早早的来到我家,拉着我的手满脸神秘地说:“走,我带你去个地方。”好奇心被勾起的我却没有发现你那双冰凉的手不再温暖依旧。你拉着我在田间小路上奔跑着、笑闹着,风穿梭在你飞舞的发丝中。
淙淙的流水声,清澈见底的溪水下是奇形怪状的鹅卵石,鱼儿悠闲地在石间穿梭着,从山腰倾倒而下的藤条犹如一条绿色的瀑布,偶尔从山谷中传来一两声清脆的鸟鸣声。你笑着对我说:“怎么样,漂亮吧?”阳光下的你,脸上挂着暖暖的笑容,风扬起你的发丝,你的裙角,竟会让我生出一种你下一刻将随风而去的错觉。心蓦然一紧。
那一天,我们在那个山谷呆了很久,你紧紧地牵着我的手在山谷中穿梭着,我们爬到树上看刚出生的鸟儿,跑到溪里捉小鱼,在草地里找蟋蟀……当太阳慢慢的下沉,只露出了半边脸的时候,你忽然兴奋地说:“快看哪,好美的落日,明天我们就来这边看日落好不好?”我也高兴地点头说好,那余晖下的你,竟没有让我发现,你那苍白的脸。
当天晚上,我无意中从妈妈那里听到你病发了,很严重,必须马上离开这里了,我听到后急忙追着跑出去,在那条你经常拉着我奔跑的路上,看到的只是绝尘而去的车影……
约定好的,我来了,那落日真的很美很美,美得让我想哭,可是我不能,因为你说不喜欢我哭。寂静的山谷,回荡着我们的笑声,仿佛那只是昨天。蔚蓝的天空中偶尔掠过一两只鸟儿,在那洁白的云层上,你是否也在微笑的注视我。风滑过我的指尖,是你在牵着我的手吗?
春去秋来,我们之间究竟错过了多少风景……
错过
花为蝴蝶醉、
蝶却随风飞、
花瓣凋落、
花亦无悔、
但愿来生再觅佳人影、
空留蝶在空中独自飞。
蓝天悠远、
孤独身影自落泪。
错过
了清晨的朝霞,错过了正午的骄阳,错过了夕阳的绚烂,错过了幕色的朦胧,也许还会错过迷人的月色。
错过了童年的幼稚,错过了少年的懵懂,错过了青春的激扬,错过了中年的凝重,也许还会错过老年的安祥。
错过了春日的烂漫,错过夏季的奔放,错过了秋天的丰硕,错过了冬日的清冽,也许还会错过春夏秋冬转换的空隙。
错过了青梅竹马的两小无猜,错过了卿卿我我的初恋情怀,错过了海誓山盟的相亲相爱,错过了耳鬓厮摩的相依相偎,也许还会错过超脱于现实之外、凌驾于精神之上的相遇相知。
人生总会有许多的错过,这种错过有时会让云流泪,让风让步,让春夏秋冬停滞,让生命轮回有情。承受过错过之痛的人都会明白:一时的错过,也许就会成就一世的落寞。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人不能让自己生活在感慨里。
这世上,有无数春雨,无数清晨,无数落叶,无数场大雪,错过的不只这一个。无数完美,不是美一个都完美,无数缺陷,美一个都有缺陷。
生活中错过的实在太多,己多愁思,几多无奈,不经意间,许多美好的记忆和我们擦肩而过、随风流逝,但是我们不防这样想想,正是因为错过,那一切才显得让你为之动情,难以忘怀,也弥足珍贵。假使你使之成为现实的永恒,回头看看,也许一切都显得那么平淡,因此错过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新生,是一种别样的美丽,正如维纳斯因缺少了双臂而美丽,我们又因为选择了太多的错过而发现了完美。如果不是这曾经的错过,尘封的心里怎么会有思念在日夜疯长?情感的荒原怎么会有倍蕾在悄悄绽放?
那么就让我们把错过当成一种美丽吧,就让我们在沉沉的思索中,把这份错过化作一枚钻石,悄悄的收藏在心灵的深处,凭着对未来的憧憬,召视着自己奋力前行。在美一个思念的日子里,在美一个等待的时刻里,幸福而快乐地过着今生的美一个日子。这样的一份错过,能否理解成为一种别样的美丽?
错过
错过与镜子一样,有属于自己的正反面,”错过”不一定是好事,但也并非坏事。
周末的一天,我正在网上疯狂的玩升级,刚玩的起兴时。电脑黑屏了,我先是一愣,然后向后一看,原来是妈妈将电源给拔了。她还发出了最后通牒:必须完成作业,否则下个星期不能玩电脑!我遇上沮丧的回到桌边”奋笔疾书“。很快,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作业完成了,于是我又冲到电脑桌前,看见了妈妈打开的淘宝网,淘宝网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有很多廉价的物品。于是,我就开始了掘金之旅,看着看着,发现了一双精美的鞋子,上面的标价是5元。我不禁感叹,这么精美的鞋子,我要买下该多好啊!算了,明天再说吧,得征得家人的同意才行。第二天,妈妈得知了这件事后,十分惊讶,赶忙打开了淘宝,可是这双鞋子变成了”258“元。妈妈开玩笑的说,这价格还像股票一样时起时落呢!后来我才得知,原来是店主将价格标错了,看来一场官司在所难免了。看来,有时错过也是好事。
寒假的一天,我到书店去看书,忽然眼睛一亮,这不就是那本珍藏版的《红楼梦》吗?当时的钱正好可以买,但看着外面小摊上的美食,我转念一想,下次买吧,反正有那么多的时间,先吃一点填饱肚子。但下次光临书店那本书早已不见了踪影,再向工作人员一询问,仓库内也没有这种输了,我有点后悔了,但这总机会不会再来了
有时,错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从中汲取教训,从中历练,有所感悟。这样,错过才有了它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