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作文
冬去春来,转眼又是新的一年,时间过得真快啊!我都还没来得及做准备,春意不知不觉已来到我的身边,是那么的突然!同时又是那么的飞快,您说它为什么又去又回,来来回回的变幻着,它难道不累吗?您说它要是来了就不走了的话多好啊!可它到了时间还是得离开!让人觉得是那么的不舍、和难过,当然,话又说回来了,它要是来了不走,也许,人们也会腻,古书有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古人都知道春天是个受人拥戴的季节,它没有夏天的炎热、没有秋天的凄凉、没有冬天的寒冷,春天永远都是那么的温和,多美的季节啊!让人不知不觉的陶醉其中、流连忘返,看看这个季节的事物,让人忍不住的要去赞叹它!
瞧:那一朵朵的迎春花开得最早了,一簇簇接着一簇,丝毫不留一点缝隙,当你上前去闻闻这些花时,你就会忍不住的沉迷其中而无法自拔,多美的花呀!颜色是那么的鲜艳,这就是大自演的神奇,它把大地当做纸张,而这些花呢,就好像是有名的画师作的画!只不过这些花朵跟画师不同的是这些美丽的鲜花会凋谢,不想画像上的那样没有凋落的一天,除非颜料不好,褪色!再来看看这些桃花,每年春天,它们总会准时的开放,没有迟到、没有早到,依旧是那么的守时,这些粉红的桃花开得灿烂极了,花香扑鼻,那种香味能让你闻一闻就神清气爽,什么烦恼忧愁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时,仿佛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两种名贵的中药也开花了,一种是牡丹,另一种就是芍药了,先说说这牡丹吧,自古以来,牡丹在人们心目中就有很高的地位和药用价值!牡丹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它并非浪得虚名,实在是它的花美得是其它花无法与之媲美的!自古以来,男士形容貌美的女子都以牡丹来形容,由此看出可见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牡丹还是非常名贵的中草药,有活血、化瘀、通经、消炎的神奇功效,可能,能与之匹敌的就数芍药了,芍药同样也有不可小瞧的地位,据《本草纲目》记载:芍药对于:腹痛、骨痛、脚气肿痛、鼻血不止都有神奇的疗效。虽然芍药没有牡丹那么的美丽动人,但芍药也有它自己的喻意价值,芍药也有花中仙子、花中宰相的美称,也是情花的一种,芍药更是排在我国六大名花之中!走进这些花丛,仿佛自己已置身于世外,疲倦的时候,我常常来到这里散步,要不了多久,心中的压力已全然不见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和愉快!再看门前这些树木,冬天的时候,它们是那么的奄奄一息,好像毫无生命一样,可要是到了春天,这些树木变得异常的活泼,一片片刚刚从树枝里抽出的新叶正在打开,好奇妙的事物啊,过不了多久,它们就会把叶子长的很大很宽,椭圆的叶子,一片接一片的,这些叶子虽然没有花的美丽,但绿叶配红花,如果没有叶子的衬托又怎能显示得出花儿的骄人之处呢?等这些叶子长大还可以挡挡阳光、避避暑,也是不错的!
在我家屋后是一片密密的竹林,看看它们,这些绿竹,冬天时,竹枝上的竹叶已所剩无几了,但是,春天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竹枝抽出新叶!如果你仔细的去观察,在地面里已经开始长出了春笋,很小,需要你仔细地去观察、发觉!
再来瞧瞧我家门前的那条小河,冬天的时候,这条小河几乎干渴,静静地,一点流水声都没有,还好春天的到来打破了这种寂静,河水又像往常一样哗哗的流个不停!河水中的鱼儿也浮出了水面,欢快的游来游去,大概它们也想:一直是春天该多好啊。这样它们就不会这么受罪了!可他们知道,春天会来也会走,趁着春光有限多欢快欢快!春天的时候,当我来到山顶,站在那高耸陡峭的山顶往下看时,一幅优美的画卷展现在我的面前,整个大山被美丽的花朵和绿叶包围,山下的农民伯伯辛勤的忙着农田,山下的孩子们在放各式各样的风筝,山上的鸟儿欢快的唱着歌,一首首动听的歌谣,仿佛是特意为春天谱写的曲子!多好听的声音啦!微风扑面而来,觉得整个人已到了仙境一般,许久,我都舍不得离开。
因此,每年我都盼着春天的到来,可我又怕它的到来,怕它来了以后又很快地离开,后来,我渐渐的懂得了一个道理:春天的到来就意味着夏天的到来、夏天的到来就意味着秋天的到来、秋天的到来就意味着冬天的到来、冬天的到来就意味着春天的到来。一年四季的交换着,春天有春天的好,其它季节也有它的不同寻常之处,但如果我心中保持着开心、愉快的心情,我相信春意就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