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导游词作文五:乐山大佛导游词
你们知道乐山大佛吗?你们去过码?没去过没关系,下面我就来给你们当一回导游,给你们介绍一下乐山大佛。
先坐车来到峨媚山风景区,然后你将会看到一个华丽的大门,上面苍劲有力的刻着峨眉山三个大字,进入大门你将会看到一个朝里指的牌,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乐山大佛四个小字,朝里大约走50米就来到一扇小门上面神采飞扬地写着乐山大佛四个艺术字。好了,现在进入小门,这时一个高大而圧严的乐山大佛静静地坐在那里。
这时的游客会问:“这大佛有多大呀?”告诉你吧!乐山大佛可是世界之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像,“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这句古语就是来描写乐山大佛的。大佛最早凿建于713年,完成于803年,历经90年才凿成。好,现在咱们上去,请不要在佛像上乱刻乱画哦!咱们边走边看吧!佛像脚踏大江,头和山齐,全身高71米,肩宽28米,眼睛长3.3米,耳朵长7米。大佛的耳朵中可以站立两个人,脚面上可以围坐100余人,仅脚指甲上就可以并排坐4个人。可见大佛是多么巨大了。我说得如神来之笔一样你们听明白了吗?
“这乐山大佛真是雄伟壮观呀!”游客们赞叹不已。好了,今天先到这里,等以后有机会再给你们介绍其它景点吧!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