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的作文450字
今天体育大课间,我们班做了一个名叫“千千结”的小游戏。这个游戏十几个人先围在一起围成个圈,所有人手拉手,记住左右手的人,然后到处跑,换位子,当说“停”时,在左右手和之前的人拉在一起,被当作“结”,然后可以用“钻”、“跳”、“跨”等动作解开“结”,当解开“结”时就胜利了。虽说表面看起来这个游戏十分简单,但其实这个小小的游戏蕴含了许多大道理,而最主要的还是团结合作。
团结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实际做起来的话却并不那么简单,有人说“我能、我能!”但谁又能保证不与同学有磕磕碰碰?答案是否定的,千千结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合作能力,团结和合作能力十分重要,就好比战场上打仗时,战士与战士的相互配合,如果战士单独行动,不听指挥,那么后果有可能就是单独行动的人被干掉、俘虏,被敌人从那里作为突破点,或是全盘皆输!一根树枝轻易就被折断了,而一捆就不会!曾经有一个故事(语文书上的):有一位教育家,他四处走访,只为做一个实验,那就是:在一个小口瓶里,放上7个穿线的彩球,请每位学生各拉一根线,听到哨声快速将彩球取出。哨声响了,7个孩子一个接一个一次从瓶里取出了自己的彩球,总共才用了3秒!
再说说合作的力量。记得有一次,我们下课做游戏,玩“老鼠偷油”,一只猫在门口守着,抓到了哪只“贪吃”的老鼠,那老鼠就会成为新一代的老猫。老鼠们在窝里只能呆上1分钟,因为要出去“偷油”吃,我和张琪、谢东辰、杨政商量了一下,派“一只老鼠”去引开老猫的注意力,其他的“老鼠们”趁机偷油,再回到老窝时,大家都偷了油,由于在外面呆着无限时间,所以当下一只老鼠引开老猫的注意的时候,原先呆在外面的“老鼠”再偷油安全回到“老鼠窝”,由此反复下去,老猫就会一直抓不到老鼠,当老猫反应过来,不上当时,再集体冲出去,给他个“出其不意”,摸不到我们的出门线路和思想。
团结合作是很重要的,大家要学会互相体谅,理解,合作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