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日的中国银行笔试情况,我不得不说,也不得不把我的感受立刻马上写出来,尽管已经结束了半小时,但是情绪依然很激动,希望对自己以后的求职以及学习能起到一些借鉴和作用。如同木头说的,权当经验的积累吧,也但愿能给一些同学和朋友有所帮助和提引,能够更好的面对求职过程的问题以及学习过程中的症结。
从很早接到中国银行的笔试通知以后就开始准备这次考试,从内心深处我还是很在乎这次机会,如果加盟中国银行,除了能够提供给我一份看似体面的工作之外,还有我一直幻想的海外培训和短期研修机会,可是这一切也许仅仅因为自己今天的失败而破灭。
中午收拾打理了一下考前准备的证件和东西之外,就立刻赶车111,到了兰州一中门口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每次银行面试都能碰见的那些熟悉的面孔,当然了,又碰见了我上次电过的那个漂亮女孩。今天天气 的冷,可每个人脸上都是满脸的自信,我也就装了装,装着不那么的 。
13:30,进考场,还好,我是1考场6号,坐下来立马给木头发信息,感叹兰州一中的条件好,可是没暖气。考试很正规,全国统一,除了答题卡是机读卡之外,还有很正式很正式的很变态很变态的题目,直到试卷发下来,我开始傻了眼,总共两场考试,从14:00一直到18:05,看着那些英语题型,很绝望的感觉,单词语法,改错,完型,阅读,排序,速读什么都有。阅读总共要100分呢好像,单词很多都认识可是就不知道意识是什么。阅读内容更是什么都有,美国老年人问题,金融危机问题,美国移民问题等。等这些我做完之后发现剩下两分钟了,其实是闷完的。下考场后被老师通知一会马上开始另一场考试,我和锋哥立马去学校外面买了个香芋奶茶,刚到教室以后就开始下一门综合能力考试。
说道这个,我除了激动就是遗憾还有气氛。什么符号推理,数字推理,图新推理,文字推理,长这么大都没见过的东东啊,真想不通那些人怎么搞出这些鸟东西。除了那些数字推理和问题推理还有部分图形推理很顺利的基本上推理下来,其他的我就闷了,看着旁边那个娇小的女孩子手忙脚乱的样子,我开始释怀,感觉有点可笑,看着中间有个男生满脸涨红的样子,我突然觉得原来一切都这么滑稽,呵呵。等到老师拿走一卷答题卡,我开始扫描二卷的内容,我的妈呀,一开始就是国际金融,不过是以汶川大地震做背景,再看看后面,我更目瞪口呆了啊。西方经济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劳动法,计算机,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等什么都有,我想到的有呢,我没想到的还有呢,什么克鲁格曼,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购买力评价分析方法,汇率,买出买进价,目标管理,绩效考核,IS曲线,心理定价等,还有十七届三中全会方面内容,金砖四国,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奥运会中国金牌等,
等我涂写完毕的时候,我开始有种发狂的冲动,感觉大学真是混出来的。这些日子一直在反思自己过去的那些大学岁月,尽管自我感觉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可这次的败北再一次证明了我的荒唐和无知。
当时想着,中国邮储银行笔试尽管我迟到十五分钟,提前半小时做完,但凭着我自己的实力,我闭着眼睛做完那些题目也应该闯入二面的名单,可是我错了,真正错了,自己太 太狂妄了。总的来说还是心态的问题。今天的中国银行笔试,更是证明了我的 和无知。告诉自己,除了继续努力,还是努力,不能放弃曾经的梦想。
尽管还有一学期就毕业了,但是我还会继续努力下去,这样才会离我的梦想近一点,更近一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吧,又一个机会离我远去,抓住下一个机会吧,我告诉另一个自己。
今天考完第一场,草稿纸没有用,感觉很可惜,可是老师还是收起来当废纸了,一个老师说的,中国银行给你们新的,这个还是有的,呵呵,当时就幻想能加盟其中是多么的自豪和辉煌。直到最后一门考完,看着另一张草稿纸一字未写,我本能地写了一句,再见,中国银行,我爱你,感谢中国银行。接着边喝剩下的奶茶边画了个大头娃娃在上面,当时很难受,倔强的泪水打转,我不想失去本应该属于我的东西和荣耀,因为我真的很在乎,我很在乎!
最近又参加了招商银行的面试笔试,交通银行的面试,农发行的面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面试和笔试,然后就是今天的中国银行还有以前华硕的笔试,海信的面试笔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的面试,招商证券的面试,直到后来和雨润的签约。感觉很多东西不允许我们去选择,很多事情都不容易,不容易!原来一直很在乎的东西往往最容易失去,很多东西由不得我们,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当前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