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初中作文
(选材自10岁星夜一梦,发生在7岁~10岁)
夜,很静。一切都是沉寂的、无声的。几盏亮着的路灯,并不能点亮这个夜,只能给我增加更多惆怅。在夜的某个空旷的角落,只有我一人,孤独地仰望星空,何以解忧?唯有那蔚蓝的星空,给这寂静的夜增添了许多光彩,也给我的内心,增加了几分充实,几分欢乐。天空很美,是因为有星星的存在。于我,仅仅只有自己这片天的我。更多的还是来自不知何地的思念。
常常想:那个原来的她,是否还会为了信守诺言,在原来的地方等着我?
不记得,那是何时。只隐约记得,大概是儿时。
我小时候的性格有一些奇怪。时常像一个疯疯癫癫的疯子。但有时候,却会文静得不说一句话,安静得出奇,不管是谁来找我说话,我也会一句不理,我甚至会想到了什么似的,默默流泪。可连我自己都说不出什么原因,只会朝着天空发呆,望天空能给我解忧,星星来跟我作伴。蔚蓝星空,是我唯一的依靠。
我并不认识她。但她似乎认识我,而且很早之前便认识我。她第一次和我见面,就熟悉得好像老朋友一样。
那一天,我也是独自一人在屋子外面,静静地仰望星空。蓝色的天空是多么美妙,多么可爱,多么神奇,星星朝我眨巴着眼睛,像是在对我诉说着它的经历。看着看着,我忍不住入了神,陶醉其中。
突然,我听见了脚步声。我一回头,蓦然,看见微笑着走过来的她。我并不认识她,我也不知道她要找我,于是继续回过头,仰望着蔚蓝星空。倒是她先开口了:“你好呀!”我不禁吓了一跳,木讷讷地看着她,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她大概早已看穿了我的性格吧,也不多说,坐在我的旁边,跟我一起看星星。此时此刻我也不想再发呆了,我想让这个人走开,走得越远越好。我不动声色地向右边移去,和她拉开了一段距离。她没有动,也和我刚刚一样在静静地仰望天空。
我想,原来她跟我一样有如此奇怪的癖好啊!
我看她并不想干什么,便回到了原来已经被我坐热的位置,继续仰望星空。当两颗同样的心被拉近时,不管认不认识,都不会显得再陌生了。
星空是黑黑的夜里最灿烂的东西,也是除了路灯外唯一灿烂的东西。就这样仰望着天空,寻找北极星,寻找银河,寻找可能存在的宇宙出口,也是一件美事。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坐在一起,很生疏,但也并不陌生。她似乎耐不住寂寞了,满有兴致地问我:“嘿,你说,天上哪一颗是我的命星呢?”见我很吃惊,她也吃惊地望着我,说:“难道你从来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吗?” “啊啊,我,我想,我应该是没有吧,那那,我觉得,那颗,吧,那是你的。”我胡乱指了一颗,却指到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真是好巧啊,我这么想。她看了那颗星星,脸上洋溢着说不出的美丽笑容,
比花还美,比糖还甜,比蝴蝶姑娘的舞姿还动人。她绽放的笑容里,那颗深邃而美丽的眼睛,好像人看一眼就会陷入无底深渊,那是美丽的幻境深渊,只存在一些美好的东西,这更使这层笑容添上一层光彩;她小小的可爱的嘴巴,露着一口洁白美丽的牙齿,似乎给这黑夜,绽放了无穷的光彩。她就这样笑着,笑着,成为了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我奇怪了:难道我说错话了吗?她不再呆滞,突然拉起我的手,给了我一个大拇指,愉快地说:“没想到你这么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哦!”说罢,指着那颗最亮的星星旁边的一颗星星,也是一颗很亮很亮的星星,说,这颗星星是属于我的。两颗星星依偎在一起,显得格外耀眼动人。她又笑了,犹如沙漠里的一泓泉水,黑夜里的一缕阳光,无望中的一支歌曲,给人希望,给人光明。
她大概与我同年,可是,她比我更加阳光向上,整天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好像每一件事,都是值得她快乐开心一样。我望着她的侧脸,感觉跟我别的朋友一样能给我带来温暖和快乐,而且,还有熟悉的味道。我学着她,淡淡地笑了笑。顿时,所有莫名其妙的忧愁化为一缕烟,消失在离我很遥远的天际边,从此不相见。两个人就这样坐在那里,坐到睡觉时间,才依依不舍地分别。这是我和她见面的第一个夜晚,却发现她改变了我很多。她甜美的笑,温暖的脸庞,轻柔的声音,成为这个星夜里,比星星还闪亮的光芒。
从此以后,我们两经常在夜晚有星星的时候见面,渐渐地亲密得像老朋友一样,无话不谈。我喜欢星星,她也喜欢星星;我喜欢蔚蓝星空,她也是。突然发现我们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的内心并不再感到孤单,而是变得温暖,还充满光明,看星星的时候,我也并不会感到悲伤。
还是一个夜晚,可是天空中却没有了星星,只是乌漆嘛黑一团。我的心情也并不见得好,谁叫人家天空是黑的。她很迷惑,往常再怎么说都有一两颗星星,可今天却一颗星星都没有,甚至月亮也不见了。她想了很久,对我说:“星星被云朵关起来了,等我,我去树上看一看,马上就回来。”她还没等我答应,就自己爬上了那棵最高的树。但她自然是爬不到枝头上的,因为那枝头太高了,她还那么小。可是她努力去抓到那个枝头。我让她不要去逞强了,她却和我说:“我再怎么说也要把你的命星给抓到吧!”突然,她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兴奋得大喊大叫,纵身一跳,用手去抓住那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她抓了许多次,好像即将要成功了似的,突然往高处狠狠地一跳,两只手盖住。她兴奋地要下来了,却突然浑身酥软,猛地掉在地上。我赶紧去扶她。她满脸是脏土,但是她并不伤心,反而还咯咯地笑了起来。
她张开手心一看:原来是一种小型星星灯,贴在墙上,白天吸收光亮,晚上就会发光的那种星星灯。不知道谁把它挂在了树枝上。她兴奋地跟我说,抓住了抓住了!那种笑,是我从未见过的,也是我从未做过的。我们俩一起笑,黑黑的夜空为我们的快乐作证。她说,她要留这这颗星星,去别的地方,想我啦,就看一看。我很吃惊,问她要去哪里,她笑着摇了摇头。没告诉我。她唱起了歌:“黑黑的夜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她的歌声也是如此甜美动听,让人陶醉其中。我也忍不住唱了起来。
有一天,她突然郑重其
事地把我带到了一片最繁华的星空下,茂密的树旁,对我说:“记住,无论我身处何地,我都会记得你,记得你告诉我的那个命星。我总有一天还会回到这个地方,在这个树下,继续和你看星星。”我问她何意?她并没有回答我,只是静静地仰望着星空,不知不觉流下了两行清清的眼泪。她就这样握住我的手,握到静静睡去。我的心里难受极了,尽管我还不知道原因。
第二天夜晚,我并没有看到她。第三天,第四天,我也没有看到。我逐渐明白她说的是什么意思了。后来我打听到,她生病了,要去别的地方治疗。我的脸上,乃至心里,都在流泪。
夜晚,也许是心灵感应吧,我不自觉地走到那棵树下,仰望着星星。星星像是在安慰我的心灵,默默地眨着眼睛,纯洁地似乎也要流下眼泪来。我想,此时此刻,她是否也坐在一棵茂密的树下,仰望着星空,在这片我们曾经立下过誓言的蔚蓝星空下,独自流泪呢?或许,还拿着那个星星灯。回忆她的音容笑貌,竟比往日更加美丽动人,更加让人回味。
星空还是美丽,还是动人,还是蔚蓝,却少了些什么。我想知道,这个时候,另一片星空下,是否也是这样的呢?
蔚蓝星空的另一头,似乎也在倾听着一个人的诉说。
现在,我不再有看星星的习惯。可是对于她,尽管记忆深刻,却只有少女的梦呓。星空很蓝,很蓝,像海水,却更像另外一个人,在默默地思念着你,在你不知道的远方,望着你的命星,而你,也在望着她的命星。天空美,是因为有了星星的点缀。天空依旧美,星星依旧亮,星空依旧耀眼。可是,这片没有她的天空,对于一个人来说,并不那么光彩照人了。夜,已经成了思念的代名词。又一次想起了她第一次与我见面的场景,还有摘星星的可笑场面,却是那么回味无穷了。
蔚蓝星空,你可否愿意告诉我,她,在哪里思念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