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我发现我变小了!
突然,我感到脑袋一阵眩晕,好像掉进了什么东西里,我被重重地摔在了一个乌黑的东西,像一个乌黑的火山口。
我感到脚下黏糊糊的。往下一看,我被吓了一跳。有黄色的液体沸腾着,不时冒着泡,热乎乎的,正好到我的膝盖处。
这,怎么这么像油呢?
这时,一个生鸡蛋劈头盖脸的向我浇来,我被淋了一身蛋液,摔倒在了锅里,又立刻跳了起来。锅底已经烧的滚烫,油已经在锅中跳舞了。这时,一把铲子向锅中铲来。我随着鸡蛋被铲来铲去。浑身裹满了蛋液。
蛋要出锅了,我瞄准时机抓住了铲子。金黄的鸡蛋全部落到了盘中,我随着铲子在晃动。
我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黄鹤楼外,春意盎然,莺歌燕舞,百花盛开。黄鹤楼里,凄凄惨惨,一张八仙桌,上面摆着一罐酒和一些时令小菜。李白倒上了一杯酒,那酒是琥珀色的,这时:贤弟,今日离别后,以后一定很难再相见了,不如我们今日再最后对饮几杯吧。几杯下肚,却觉得今天的酒不如往常那么香甜,反而有些许的苦涩。
现在孟浩然将下往扬州,那里有小桥流水,那里有白墙灰瓦。但他们再也不能一起品尝美酒;当桃花盛开时,他们再也不能赏花作词了;柳枝在河中梳理她的长头发时,他们也再也不能一起吟诵美丽的诗篇了。
童子正在催促孟浩然了,从黄鹤楼到码头的路很短,但他们却走了特别久。一艘小船已经停靠在边上了,孟浩然上了船,随着船越飘越远了。长江中有许多船,可在李白眼中却只有一只船,载着孟浩然离开。
小船载着孟浩然也去了。
船已经不在视野里了,长江水有千里长,却长不过他们的友谊。以后有再好的棋局,有谁能帮他破解?有再好看的花。还有谁能和他观赏?以后有再好的美酒,还有谁能和他对饮?在发现了一条最大的鲑鱼后,还有谁能与他一同捕捉?
外面的阳光明媚,桃红李白。河水里游着肥美的鲑鱼,如果孟浩然还在,他一定会和李白一起跑去捉鲑鱼,一定会一起跑进油菜花田里追蝴蝶,他们会在月光下吟诗作词,一起谈笑,一边下棋,一起品尝美酒
可孟浩然已经走了,他去了长江的东岸,他将在那里过上新的生活,交上新的朋友。也许孟浩然会忘记了他,但李白却会一直记着他。长江水有千尺深,却深不过他们的友情;长江水有千里长,也长不过他们的互相思念。长江水就是一行行他们写给对方的书信,这是他们互相思念的寄托,他们只要看到了长江,就如同看到对方一样。
我在一边也看得泪流满面。突然,我想到,这不是《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里的故事吗?难道我到了古代?
我又想起来,睡一觉不就好了吗?
醒来后我到了语文课上,我暗自欣喜,终于回到了课上。
但事情还没有结束。
我随着他们读道:至若春和景明,波澜我的同桌有点诡异,他怎么把后面读略了,是不是魂一下子跑到九天之外了?是不是脑子短路了?更诡异的是他的表情,他的嘴唇抿的很紧,似乎粘了一层502胶水,他的脸胀的通红,红的似血,仿佛一摸就喷薄而出,他的眼睛是跳跃的,是惊讶的,是慌张的,是疑惑的,仿佛一条鱼从海洋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一旦落下沧海变桑田。
我可以判断这一定是奔放派,因为它像黄沙满天一样惊天动地,像长江一样大江东去,像捅了马蜂窝一样向你涌来。这一定来自于一个体型重大并且吃的很多的男生。里面难道有毛豆?也许有鸡蛋?也许有番薯?经过几天的酝酿再一下爆发而出,但它是无声无息的,只觉得有一团透明的气体,漫了出来。
老师也发现了这边的异样,又不想打断这齐声的朗诵,她拿着书走了过来,想用手拍拍他的肩,刚弯下腰,表情微微一变,若无其事的走开了,她将我们扔在了这毒气之中,企图呼吸到几丝的空气。
不知谁终于忍不住了,蹦出了一句话:谁放的?回答他的只是一片痴痴的笑。终于有一个同学也站起来了:是啊,谁呀?有一个在做纸飞机的人也认识到了,有比做纸飞机更有趣的事,
他也站起来大喊一声:对呀,是谁呀,是你吗?他指着一个同学。那个同学连忙回答:不是我呀,一定是别人。只有离得最远的同学浑然不知,在问着别人:我错过了什么,我错过了什么,这时,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男生跳起来说:是我放的,是我放的,怎么样?要不要再来一个?这风波才停了下来。
这时就来了一个婉约派,这一定是个女生放的,她现在一定在看书,装作不知情的样子,这气味若隐若现,你刚闻到就又闻不到了,这就是婉约派的特点。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一波又起。
我受不了了,心想,算了,再睡一觉吧。
醒来后,我躺在温暖的床上。
终于回家了,不过,这还真是一段妙不可言的旅行呀!